北辰

【伞修】江湖一梦5

*古风paro
*江湖设定
*HE设定

天色渐暗,远离了街镇的西郊要安静许多,于是乎尽管偏僻了点儿,但从某些方面来说,倒是个不错的地方。
就这样走了好一会儿,叶修终于看到了座小宅子,门口有用篱笆围起的半人高的栅栏,但与寻常人家不同的是,栅栏上绕了许多枝枝绕绕的藤蔓,倒是别具意趣。
“这是蔓长春,”苏沐秋对叶修道,“不过你来的不巧,这花前些日子败了,开花得等明年了。”
叶修却没多大在意,转头看向苏沐秋,微微一笑道,“没事,那就明年再看。”
这家伙……苏沐秋摇了摇头却一时拿不出什么话来堵他。
小姑娘苏沐橙倒是蹦蹦跳跳十分开心;这么多年就她和哥哥两个人算是亲近,其他人,就比如她在私塾中认识的那些人,不过是点头之交,这是个势利的世界,苏沐橙很小就明白了。尽管哥哥送她去了私塾,可服饰间以及吃食间那么多的不同,并没有什么人愿意与她深交。可那又怎么样呢?她的功课一直是领先的,这样就够了,作为一个妹妹,她暂时能做的,不过是在私塾中好好学习不让哥哥担心罢了;但总有一天,她会变强大,哪怕不能撑起一片天,她也要站在哥哥身边不做那个只接受哥哥保护的角色,最起码在哥哥受到伤害时她也能为他分担一些……
叶修随着小姑娘苏沐橙进到房里的时候倒是有些惊叹,不大的房间却因为被打理的井井有条显得令人舒心不已。
苏沐秋走到墙边,将手中的剑挂在墙上说道,“沐橙,时候不早了,洗漱完就早些休息吧,明日还要去私塾。”
“嗯,那我去了。”
待沐橙出去洗漱时,苏沐秋对叶修说,“叶修,靠北的那间房是我的,你肩上的行李且先放在这或者我房里都可以。打地铺的话也是这里和我房里都可以。”
“你房里吧。”叶修是没什么思虑就答道。
“行,”这倒是无所谓的事情,“那先去我房里把行李放下吧,再理理床铺。”
说完苏沐秋就走向靠北那间房,叶修提溜着行李跟在苏沐秋后面。
苏沐秋的房里,一张床,靠东的那面墙开了窗户,下面摆了张小几,是个晨起读书的好地儿。叶修把行李放下恰巧苏沐秋将两床被子抱出来,“快入夏了,天气没那么凉了,这床厚些的铺在地下当垫子,薄些的就凑活着先盖;如何?”
“没问题。”叶修应完便将两床被子抱过来开始整理床铺。只是……那被子总铺不平整要么就是歪了,总归铺不成规规矩矩的样子。苏沐秋站在旁边一脸无奈的看着叶修摆弄着两床被子,终于等到铺被子的某人转过头来,憨憨笑道,“这东西我可能不大在行;要不……沐秋你帮我铺?”
苏沐秋从叶修手中接过被子,只几下便将被子铺好了。“去洗漱吧。”说完苏沐秋就在前面走出房门。

抱歉我又短小了……但是我真的没有偷懒!(敲黑板)我这两天其实在摸结局……还是结局写起来带感,但是前面要写好多情节才能突出结局啊TuT
唔修修不会老在地上睡的,下一章大概就滚到床上去了,顶多下下章!滚到床上也不会立马写肉otz因为感情还不够……不过要是床都上了肉还会远吗hhhh
嗯去补作业otz一堆作业没写……
底排求一波小红心小蓝手和关注!另外还有一篇乔高的同人,比较小清新,有姑娘感兴趣的话可以点进头像去看w(所以说我还写了点乔高……是真的没有偷懒啦otz

评论

热度(17)